Monday, March 4, 2013

紫色|香蕉

小时候,爸就逼我们兄弟姐妹去学画。
之所以这样,才有了今天这幅「香蕉」的出现。
对,这束似真似假的「香蕉」就是我画的!呵呵。
小时候的我,一点都不喜欢画画。
可是,只要爸一声令下,谁敢违指呢?!
在怎么哭最后也得乖乖去学画。
不过,我还是喜欢玩耍。
最喜欢到处跑到处玩。
就这样在我十岁那年,跑出了个运动健将。
小学的三年一度运动会得了最佳运动员。
最高纪录在县得了两百米个人冠军。
或许我的年龄和哥姐差7、5和4年,所以也没被管得比哥姐们一样严历。
我学画是那种三天打鱼两天纱网。
志在参与,意在玩乐!
因为爸的坚持,让哥对画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
大姐、二姐虽没大哥那么兴趣,但也学了不错的成绩。
从小学,我家就出名于画画。
每年的画画比赛,不是第一就是第二。
就这样内行人都知道,只要那个姓高的有参加,要拿第一就很难啦。
哥姐参加的比赛比我多,奖牌肯定也一样。
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灯哦〜哈哈
后来知道了爸就算家里钱赚得不多,但是还是让我们继续学画,是为了让我们有一技之长。
我们最记得的是每个星期六,必须搭30分钟的巴士到昔加末学画。
那是年龄还在小学呢。
重点,唯一动力是路途必经的小巷,在那吃一碗清汤粿条!!
那碗清汤粿条,真的真的很好吃!!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清汤粿条就在那个时候了!太想念了〜
那是爸给的零钱不多,不是每次都能吃到,就算吃到也是一碗两人分。
那些在「丹青」学画的日子最怀念的莫过于就这碗清汤粿条了。
哥对画画的天分与兴趣让他选择了就读美专。
我呢?出世较迟,或许领悟到的和感受到的和哥姐有些不同。
但是,流着的血脉肯定一样!

「香蕉」被挂在厕所外的紫墙上,我觉得最适合不过了。😄

P/S: 我在部落格里写的第一篇华语部落格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